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金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永贵到小银木乡开展省州县全委会议精神宣讲暨脱贫攻坚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24 14:35:5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20日,金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永贵组织小银木乡全体干部职工、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综合帮扶工作队员召开了小银木乡传达省州县全委会议精神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首先,蔡永贵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州委八届九次和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就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全会精神,落实好四个下沉包联责任。进一步明确了县级领导下沉到乡、乡干部下沉到村、驻村干部下沉到片、帮扶干部下沉到户的职责和要求。全乡各村要建好“家庭明白人”台账、“村组联络员”台账、“问题”台账、“包片负责人”台账,严格落实沟通协调、统筹研判、帮扶会商、整改调度、集中交办等五项制度。


  会议上,蔡永贵与乡党委、帮扶单位、各村进行了“十查二十八核”“万师入户”问题整改会商,并听取了各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十查二十八核”“万师入户”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他要求,一是要建立台账。对反馈的问题进行分类建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二是压实责任。由各包村领导负责所包村的整体工作,作为本村片区的包片责任人督促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切实履职尽责,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逐一销号。建立每日问题销号统计工作制度,由整改责任人向包片责任人汇报整改销号情况,再由包片责任人会商第一书记进行汇总上报乡扶贫专干。乡村两级无法整改的问题,由乡统一上报给县级相关部门。


  最后,蔡永贵还就小银木乡当前各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村要把感恩奋进教育常抓不懈,利用坝坝会、农民夜校等形式,组建学习班深入开展教育学习工作;培养好一户一明白人;严格推进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村组干部要加强督促环境卫生治理,让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此次会议,吹响了小银木乡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冲锋号,指明了决战方向、明确了战斗任务、鼓舞了战斗士气。


  报送单位:金阳公安局 通讯员:阿苏尔哈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