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大会举行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28 16:08: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大会举行

  

100 个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亮相

  

24日,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大会在省公安厅举行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磊 文/图)昨(24)日,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大会在省公安厅举行,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沙河源派出所等100个派出所被命名为首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关于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的总体要求,经省政府批准,省公安厅于今年上半年部署开展了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公安部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疫情防控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公安派出所大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广大公安派出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始终坚守人民至上这一不变初心,努力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公安派出所。

  

  会议指出,被命名的公安派出所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省公安派出所带好头、作表率,为党和人民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广大公安派出所要以首批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榜样,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把创建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进一步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公安厅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省首批100个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详见“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