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普格县召开2021年度平安综治工作业务培训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9-18 14:29:1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面提升平安综治业务工作水平,夯实平安综治工作基础,增强队伍业务能力,打造过硬队伍。9月15日上午,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普格县2021年度平安综治工作业务培训会。各乡镇政法委员、县级各部门分管平安综治工作领导共计6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恩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FEC096FD@A2CE5F3B.5C344461.jpg_recompress_看图王.jpg

  袁恩学同志强调,深入开展平安普格建设,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统一认识。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意义和内涵,要进一步认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树立保一方平安、构建和谐社会的责任意识。二是进一步健全体制,强化责任,形成联动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领导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和“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各自职责,认真抓好平安建设工作。三是进一步夯实基础,健全完善工作新机制。要健全新时期群众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群众工作部门的职能;要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深入排查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要深入开展严打斗争,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重心下移,认真抓好基层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四是进一步广泛发动,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人民群众是平安建设的根本依靠力量,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要大力弘扬正气,多渠道、多形式加强见义勇为、平安创建活动宣传,为平安普格建设呐喊助威,营造声势。


  培训会上,县扫黑除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办公室主任顾正荣同志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任务和要求两大方面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参会人员较好地掌握了平安综治业务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有效提升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加深了对平安普格建设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树立了“建设平安普格”理念,同时,在主动履行平安建设工作职责,推动工作落实上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来源:普格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肖焱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