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1-18 15:31: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月17日,德昌县委政法委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仕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8152841.jpg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单位疫情防控三张明白卡》、《凉山彝族自治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号公告》、德昌县1月14日召开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德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沟渠迁改施工事故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德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绵阳市江油市一起交通事故的通报〉的通知》、《关于禁止上坟烧纸、点香蜡、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赖仕江书记对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一是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二是要严格按照省、州和县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遵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防控原则,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三是强化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演练,做到分工明确、处置及时、高效应对,切实提升防控能力;四是准备要充足,办公室负责准备好充足的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五是要压紧个人防控责任,上下班自觉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和亲属的疫情防控管理,外出需严格报备、报批。


  赖仕江书记结合县上近期重点工作作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警戒线,抓好联系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委机关全体职工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扛起打赢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保卫战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及时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职能职责认真做好2021年工作总结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底线思维,结合政法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做到立查立改,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已经把公共安全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做到及时通报,逗硬考核;加强委机关办公场所隐患的定期排查,整改存在的隐患;充分发挥网格员职能职责,及时发现化解涉安全生产的隐患及矛盾纠纷,充分发挥雪亮工程及监控资源的24小时值班值守作用,确保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德昌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蔡浩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