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工作作风如何改进?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这几点要求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1-18 15:34:39 】 【 来源:中国长安网

中国长安网1月17日电(赵维)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如何发挥?经验做法该如何系统集成?上下贯通的责任链条又该如何拧紧?

在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上,今年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突出班子建设,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要带头锤炼本领。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时刻注意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掌握,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要带头狠抓落实。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既挂帅又出征、既运筹又冲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当好“施工队长”。要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激发基层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要带头严以律己。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突出调查研究,切实加强经验做法的系统集成。注重摸清实情,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多到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全面掌握情况,形成正确结论。

注重破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维护安全稳定的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政法改革的堵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注重成果转化,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基层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探索更多务实管用的好办法,加强交流借鉴、总结提炼,努力把“一地盆景”变成“满园风景”。

三是突出加强督察,切实拧紧上下贯通的责任链条。首先要督进度、察细节,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细化方案、压茬推进,蹄疾步稳把工作往前赶。

其次要督重点、察作风,对事关政法事业长远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性问题,对事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和过硬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对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隐患,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最后要督成效、察责任,建立评估问效制度,善于把内部评价与外部评价结合起来。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限期整改,对落实不力的要及时通报、问责。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