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凉山中院召开2024年度全州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17 11:56: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16日,凉山中院召开2024年度全州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议。凉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警务部门负责人及凉山中院法警支队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副院长白史达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凉山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马勇宣读全州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喜德县法院及布拖县法院分别就“实战化训练”和“警务保障”作经验交流。胡年军院长回顾总结2023年司法警务工作得失和不足,分析催人奋进的当前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司法警务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全州司法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年军院长就全州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化政治建警,树牢安全底线,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强化外部联动、内部配合、上下指挥,一体化建立安保维稳和协助执行体系。三是加强全警练兵,全面提升队伍素能,以“大比武”带动“大练兵”,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训练备战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四是强化硬件建设,筑牢司法安全基础,持续推进“智慧警务”建设,按上级要求配置足够的安保力量,配齐安全装备设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五是严格管理要求,努力锻造过硬队伍,优化警队管理模式,健全督察机制,加强班子和队伍警务化,增强警察思维、纪律观念、规矩意识,着力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法警铁军。


  来源:凉山中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