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禁毒宣传周 | 充分发挥“基地”教育功能 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8 14:59:4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凉山州检察机关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充分发挥全州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功能,主动将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请进来”,体验了一个知识点满满的“法治一日游”活动。


  凉山州检察院


  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


  6月19日、24日,凉山州检察院分别邀请民建机关三四支部、川兴中学部分师生共计130余人前来参观。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板,然后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的驱“毒”篇、防“艾”篇、预防篇、保护篇及未来篇五个篇章,了解了全州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里克普乐洒”的logo及其寓意,孩子们在梦想区写下了梦想寄语。


  在播放厅,第七检察部主任骆丽和同学们开展了禁毒知识小竞赛,送上了学习、体育用品和禁毒宣册,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巩固了禁毒知识;接着播放了《“未”你成长“检”察护航》、《合成毒品的危害》两部短片;最后,检察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禁毒宣誓。


  布拖县院


  吉拉布特青少年禁毒防艾警示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628145940.jpg

  6月23日,凉山州检察院携手西昌市检察院、布拖县检察院依托布拖县检察院吉拉布特青少年禁毒防艾警示教育基地共同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当天,邀请了州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布拖县教科局相关领导、布拖县公安局拖觉派出所教导员及布拖县中学部分师生共计百余人参观基地。


  解说员直观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布拖县委政府近年来治理毒品的成效;观看了高检院录制的《检察就在您身边》短视频及西昌市检察院未检团队录制的禁毒云课堂;送上了全州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里克普乐洒”logo贴画并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州检察院未检团队给同学们送上了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最后,西昌市院向县教科局送达检察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工作开展座谈。


  越西县院


  乌拖尔库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


  6月19日,越西县检察院依托乌拖尔库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邀请了越西县青龙小学的120余名师生走进基地参观学习。解说员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以及毒品带来的危害,同时教导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牢固树立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本次禁毒宣传周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地资源优势,内容丰富又不失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较强,获得了全体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宣传效果良好。下一步,全州检察机关将继续依托教育基地“请进来”,同时也将创新形式“走出去”,扩大宣传覆盖面,让禁毒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全州禁毒防艾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报送单位:凉山州检察院  投稿人:梁雪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