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凉山公安交警部门抓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8 17:51:0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凉山州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大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规范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积极开展现场查处行动,利用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纠正违法行为等方式,向不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违法驾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到查处一起交通违法事故,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强化“一对一”的安全提示和教育,使交通参与者树立正确交通理念,确保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


  “今年5月以来,我们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意识;联合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推广“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和“买保险送头盔”模式,组织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行业示范引领,切实配齐用好安全头盔、安全带,取得了初步成效。”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以乡镇为阵地,确保农村路畅人安。深入乡镇村社,充分发挥“交所合一”职能作用,通过向群众讲解农用车辆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以企业、学校为阵地,强化源头把控。紧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快递公司、驾校、学校等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具体案例讲解等方式,切实增强交通参与者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自警自律,警钟长鸣。同时通过举办“一盔一带”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让驾乘人员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推进全社会尊重生命、珍惜生命、遵法守规、文明出行。


  以媒体为阵地,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积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直播月”活动,通过网络直播,让网友“零距离”感受交警执法现场情况,呼吁更多网友安全驾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及时发布交通安全法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等内容,督促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州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宣传活动26次,开展直播活动17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为全州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