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召开2021年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1-04 10:54:0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2021年12月31日上午,德昌县召开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述职会,听取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全面了解掌握政法委员履职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一伶主持。


  会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先后进行了述职汇报,主要包括工作履职情况、存在困难、工作打算等,并就基层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扫黑除恶常态化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赖仕江就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如何发挥好作用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提高履职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炼就自身过硬本领,更好地担当起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争做政治忠诚、业务精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政法干部。二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配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找准职责定位和工作着力点,明确工作目标,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做好政法工作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决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任,确保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三是强化举措,抓好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力量,扎实推进平安德昌建设,不断夯实基层政法基础,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调动乡村干部、网格员、驻村辅警等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德昌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蔡浩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