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开展学习贯彻《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暨培训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1-04 10:54:5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1年12月31日,德昌县学习贯彻《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暨培训会在县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一伶主持,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艾元勇组织学习了《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修正),并对新修正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就德昌县近年来见义勇为推荐、表彰情况作了通报,并结合省级见义勇为突出表现个人李宗明典型事例开展了申报范围、审评流程、后期扶助政策的讲解、分析和培训。


  会议强调,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弱济贫、惩恶扬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通过现场培训让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对见义勇为的概念、推选条件、申报工作流程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近年来德昌县普通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当见义勇为人员为保护国家、集体财产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时,有的敢于制止正在进行的违法犯罪行为。有的在抢险救灾、救死扶伤中不顾个人安危,保护国家、集体利益或者他人人身、财产安全。


  会议号召,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及时发现见义勇为行为、及时申报见义勇为事件和突出表现个人、集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德昌凝聚法治正能量,使助人为乐、匡扶正义、无私奉献的传统中华美德在德昌山水田林间成为主流,形成风尚。


  来源:德昌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蔡浩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