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冕宁频道 > 社会治理 >
凉山州“守护青山·2020”灭火行动综合演练在冕宁举行​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1-27 11:12:53 】 【 来源:冕宁视觉

  为进一步展示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果,11月10日,凉山州“守护青山·2020”灭火行动综合演练在冕宁县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州长苏嘎尔布,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张宏伟及州级相关领导、全州17县市主要领导参加观摩。

微信图片_20201127110928.jpg

  此次演练以冕宁县高阳街道灵山服务区对面烂石坝林区发现山火为背景,村、街道办(乡镇)、县、州四级依次启动应急响应,按照“多措并举、控点保要”的原则进行扑救;采取“多点突破、分段围歼,预设隔离、阻歼林火,地空配合、立体灭火”等基础战法实施灭火。演练现场,首先调集优势兵力、重装投入,保卫重点目标安全;然后消防车集群射水,直升机配合地面扑救队伍实施吊桶作业,巩固设置隔离带效果;最后经过各级指挥员的严密组织和全体参战人员的艰苦鏖战,冕宁县高阳街道办灵山社区森林火灾火场最终实现“三无”,州森防指向省森防指申请销号,组织队伍撤离火场返回各自营区。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对本次演练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所有参战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林书成要求,目前已经进入了防灭火的前置期,各县市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做好队伍整训,完善各级预案,熟悉各类设备、掌握各项技能,坚决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


  演练结束后,全体观摩人员还参观了17县市装备展示。


  自2020年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冕宁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州系列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标本兼治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工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四问”、立行立改,筑牢思想认识、基础设施建设、消防航空能力、专业扑火队伍四道防火墙,当好“四问”答卷人;坚决解决交通瓶颈与大型运兵通道相结合、群众出行与物资通道相结合、产业发展与快速反应通道相结合、致富增收与拓展旅游线路相结合“四个结合”,新建和改扩建通道1755公里,摩托车道296.53公里,开设防火隔离带355公里,各类蓄水池575口,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确保“两条底线”,为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和“火扑灭、零伤亡”的森林草原防火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凉山州2020年灭火专业技能比武竞赛将于11月11日在冕宁县举行。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