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州召开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视频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05 11:28: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0年6月3日,州委政法委联合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州法院、州检察院、州教育体育局、州公安局、州民政局、州司法局、州卫健委、团州委、州妇联、州关工委等13个州直单位召开全州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视频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和全省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严厉打击、系统治理、整体防范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活动,切实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委托,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米色尔海就各地扎实推进专项行动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康主持。州检察院、州教育体育局、州公安局、州民政局和州妇联等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系统开展专项行动作工作安排部署。

123.jpg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宁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打击整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对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意义重大。近年来,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加强社会治理、建设平安凉山的重要工作内容进行研究部署和督促考核推动,各县(市)、各相关部门积极履职尽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留守未成年人、贫困儿童关爱救助,强化不良行为青少年教育矫治,加大“控辍保学”力度,有力推动了全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重拳打击打击整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强化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加大“控辍保学”力度,落实关爱帮扶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措施,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保护未成人良好社会氛围,建立健全关爱、保护、救助未成年人常态化工作制度机制,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全州脱贫奔康。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市域社会治理、城乡基层治理和平安凉山建设,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相关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将专项行动作为今年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城乡基层治理和平安凉山建设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要认真对照全省工作方案和凉山州贯彻落实工作方案认真梳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完善联动处理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对涉及未成年人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工作安排部署,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健全完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常态化工作机制,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不断提高全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积极助力凉山脱贫奔康做出新的贡献。


  13个州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州委政法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