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议在西昌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08 09:38:31 】 【 来源:凉山日报

  6月4日,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州上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告诫,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惨痛教训,深刻反思剖析,以最大决心、最严要求、最强举措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州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608093805.jpg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条例》《防洪法》《防汛条例》《突发事件应对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传达学习了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务院督导组关于梳理“四个清单”、研究制定标本兼治总体方案及十个着力解决问题专项措施方案有关几个问题的建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紧推进当前专项整治重点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听取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推进情况;研究讨论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工作方案。


  林书成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凉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贯彻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加快节奏,统筹推进全州专项整治十二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以实际行动完成好整改任务,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林书成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在抓紧工作方案、计划、清单制定实施的同时,抓紧对学习动员、问题排查、整改提升各个阶段的重点任务进行细化锁定,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各地各部门树牢全州“一盘棋”思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挂图作战抓落实,倒排工期抓推进。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无缝对接,在责任压实、信息反馈、文件制发等具体工作上担当担责,确保高效运转、有序推进。州专项整治办严明战时纪律、保持战斗状态、加强指导督导,机制再完善,流程再优化,效能再提升。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规划,相关部门分工履责,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推动具体项目精准落实到林区、山头、地块,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开工建设。要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重点工作、重要安排、重要事项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履责不力工作不实影响整个整治工作的从严追责问责,以作风整治推进专项整治。


  州领导肖春、周述,州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杜丁)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