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暨法院协执工作培训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1 10:08: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及邓勇书记在第十四次全省执行工作联席会议上关于“统筹指导网格员发挥好作用,积极助力法院执行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力推动我县治安防控体系智能化建设工作落地落实。5月15日,德昌县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暨法院协执工作培训会,全县12个乡镇的政法委员及专职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一伶通报我县一季度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各项指标推进情况,对我县治安防控体系智能化建设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网格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担当,坚定政治信仰;二是各乡镇(街道)要对标一季度通报及时整改,全力推动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提质增效;三是整合资源抓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确保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措施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四是科学统筹推进我县“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建设,提升我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智能化水平;五是强化“三项建设”督导考核,确保今年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六是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宣传舆论引导,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的态势;七是要加强政法综治信息的上报、宣传。


  会中,县法院副院长刘红英围绕网格员协执工作中协助人民法院送达法律文书、协助财产调查、协助行踪查找、协助排查婚姻家庭情况、见证执行过程、被执行人人际关系反馈、执行风险反馈、协助信访维稳八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针对四川省网格化服务信息平台法院协执进行了业务培训及案例演示。


  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县一季度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中心存在的短板,为今年治安防控体系智能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网格员业务素质和协执能力,实现法院协执工作与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的有效对接。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