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金秋开学季,送法进校园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17 11:11:4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切实要求检察官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在金秋开学季,越西县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护“未”成长。


  9月16日上午,越西县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丁山小学法治副校长彭越来到所任丁山乡中心小学,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以“开学季,法律进校园-反对校园欺凌”为主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微视频等从校园暴力的表现方式、危害结果以及如何应对等方面向该校六年级的70余名学生进行了宣讲。


  彭越专委教导同学们在校园中不要与同学起争执,要控制自己的情绪,看到他人争执时不参与、不动用武力。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规范自己言行,不恃强凌弱,同时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发现有此类现象要及时向老师、家长以及检察官报告,坚决地对“校园欺凌”说不!


  9月16日下午,越西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检察室主任、南城小学法治副校长马海阿呷邀请南城小学三年级的65名同学走进检察院,参观未检办案区和乌拖尔库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


  检察官首先带同学们参观了越西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案区,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立未检办案区的目的和初衷,并向同学们宣传了凉山州未检团队“里克普乐洒”名称及标志蕴含的寓意。之后便带领同学们进入乌拖尔库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的“禁毒”、“防艾”、“检察护航”、“成长飞翔”4个展区,并在教育基地放映厅以“开学季,法律进校园-预防性侵害”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向同学们播放了预防性侵害的动漫短片,通过与同学们进行游戏互动,让同学们学会辨别各种身体接触所传递的信号,进而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样的行为是性侵害,以及关于性侵害存在的误区,并重点从5个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防范性侵害和如果遇到了性侵害该怎么办。最后,检察官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法治宣传资料,希望他们今天走进检察院、走进教育基地有所收获,做一个遵法、守法的小公民。


  报送单位:越西检察院 通讯员:李美佳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