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布拖县压责任、重督导,禁种铲毒再加力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3 12:32:2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明确分工、压实责任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关于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保持全县“零种植、零产量”目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出台《关于做好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将禁种铲毒与吸毒人员“大清核”行动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各级责任,压紧压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禁毒工作责任体系。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
  
  为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3月,县委禁毒办组成专班,赴重点乡镇开展禁毒攻坚各项工作督导,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同各乡镇党委书记、禁毒专职副书记、禁毒专干等作了深入交流,并就禁毒助力脱贫、禁毒宣传教育、社戒社康、疫情防控、基层吸毒人员清核、禁种铲毒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严格踏查、不漏死角
  
  包谷坪乡
  
  为了开展好禁毒工作,做好包谷坪乡禁种铲毒踏查工作,2月包谷坪乡组织人员对荒山、森林、田间耕地开展了第一轮春耕踏查工作。人员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工作人员、禁毒民辅警、林管员、驻村工作队,村三职等组成,确保辖区“零种植、零产量”。
  
  拉果乡
  
  严格落实州、县禁毒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禁种铲毒踏查队、护林员等工作力量,全方位、无死角对全乡辖区开展全覆盖踏查。
  
  乌依乡
  
  3月,乌依乡境内开展了全覆盖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在村内各显著位置张贴了《布拖县人民政府关于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线索奖励办法》宣传海报。
  
  浪珠乡
  
  为增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2月,由乡党委书记安张义组织干部及群众在辖区内进行禁种铲毒踏查,坚决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留死角,防止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发生。
  
  合井乡
  
  2月,合井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负责人、禁毒专干、禁毒民辅警、林管员、驻村工作队等力量组成踏查队,对辖区荒山、森林、田间耕地开展了第一轮春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2月至今,全县组建190支禁种铲毒工作队,共计2000余人,已完成第一轮全覆盖禁种铲毒踏查,全县未出现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现象。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