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金阳县委政法委:全员下沉一线用心用情决战脱贫攻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0 10:06:5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实现高质量摘帽,按照县委、县政府每月集中一周下沉开展帮扶工作的要求。3月9日至3月15日,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深入开展走村入户帮扶,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统筹抓好贫困户的住房保障、易地扶贫搬迁、落实帮扶措施等方面工作,抓细抓实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帮扶工作落细落实。


  聚焦问题,共谋措施。政法委下沉工作组召开决战总攻分析研判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总结上月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为了查摆存在的问题,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绩,工作组深入各村与驻村工作队现场调度,坚持“早检查、早发现、早整改”的工作原则,全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逐户分析研判,会商具体推进措施,确保脱贫攻坚总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扑下身子,真情服务群众。工作组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开展贫困户信息核对;与所帮扶贫困户面对面计算收入,与贫困群众共同探讨脱贫致富路;拉家常、讲政策,引导群众进一步理解扶贫政策,让他们知晓已享受的政策和后续可享受的政策;向群众讲清楚政策明白卡的内容,引导群众懂感恩、说真话、讲实情。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督战队员一边开展疫情防控,一边开展危房改造建设复工工作以及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同劳作。同时,对于有意向外出务工的贫困户,鼓励村民就近务工创业,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爱心常在。驻村工作队与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发放扶贫物资,亲自给群众们穿上新鞋新衣。亲力亲为帮助和指导群众整理家庭内务、打扫家庭环境卫生,培养良好卫生习惯,用实际行动做到有真情、真扶贫。


  走村入户再排查,真情暖人心。在入户走访中得知,南瓦乡书波村的贫困户孩子黄小罗不幸患重病,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邱格合第一时间给病孩家属讲解贫困户医疗报销政策,并积极动员政法委干部职工、南瓦乡干部、村两委干部及社会力量,通过水滴筹等方式筹款1万余元用于孩子治疗。3月11日,县委政法委邱格合带领帮扶干部再次入户走访看望病孩,把身上仅有的现金捐给了黄小罗,并动员家属不要放弃孩子的治疗,要把孩子照顾好。


  如今,在乡间小道、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建筑施工地点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奋斗场面。 在田间与贫困户拉家常了解群众春耕生产需求,同贫困户同劳动,鼓励群众做好农业生产备耕,指导生产工作,政法委干部职工用心用情工作的场景在南瓦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上演。


  “脱贫攻坚已近‘尾声’,但这个时候我们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而应毫不懈怠、久久为功,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这是联乡帮扶工作队队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邱格合在脱贫攻坚一线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近年来,县政法委始终坚持以“不脱贫不脱责”的责任意识做实做细帮扶工作,对照县、乡、村重点任务节点清单要求,竭尽所能帮助帮扶对象解决了生产生活困难问题,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并用实际行动和真情提升南瓦乡贫困户脱贫信心。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