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雷波县委政法委召开应急救援座谈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0 10:19: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雷波县为了适应应急救援快速反映,及时在各类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进行应急救援,有关部门及雷波蓝豹救援队在县委政法委领导的协调下,共商雷波应急救援措施,并达成应急救援新举措。


  3月17日下午,雷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解平召集县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及雷波蓝豹救援队人员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开了应急救援座谈会。杨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扫黑办主任苏正华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部门畅所欲言。通过座谈,大家均认识到政府救援目前存在的人力及技术人才不足,急需全社会共同关注及支持应急救援,特别是雷波蓝豹救援队在新冠病毒发生后,该队及时为各卡点无偿赠送各类所需物资,平时为雷波应急救援及时出资出力、为群众做好事不求回报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解平书记在会上希望几方能力合作,发挥好政府与民间应急救援的作用,并强调:第一、建立救援体系,体现雷波蓝豹救援队的作用;第二、组织领导要到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第三、现场救援安全要保障好;第四、战斗力要提升;第五、调度要科学,并做到向分管县领导报备。


  随后,参会人员到县应急管理局参观了应急管理设备,该局有关同志讲解了设备的使用及互助合作应急救援的相关知识,为大家上了一堂应急救援课,使大家更加增强了雷波应急救援的能力和信心。


  (吴宗勉)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